ZoeVVVVV

第三章(上):相识

这一章会推剧情,陈述一些背景之类的balabalabala 

再次强调!

 所有角色均不上升真人!

ooc算我!

(继续抱锅盖跑


大学的孩子最是闲不住的性格,更何况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有了一帮新的朋友,就算是舟车劳顿累到不行,也拦不住一堆小孩儿渴望自由与爱情(划掉)友情的心。


短短两天时间,魔动闪霸跟马赛克乐队混的老熟了,马赛克还拉着魔动闪霸一起认林晓峰做了大哥。

阿Lo:我不在江湖已经好多年了别找我别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


偶尔在排练室,或者学校的湖边亭子可以遇到克勤和健哥,两个人要么在聊天,要么在训练,或者什么都不干,躺在草坪上,一起撸猫,一起听歌,一起看天上一朵朵白云飘过。


蓝天,草地,吉他,猫咪,帅哥,真养眼。

魔动闪霸&马赛克:呜呜呜,这就是成年人的浪漫吗?


刚开始的时候还会礼貌地打个招呼,遇到的次数多了,老是打扰人家的二人世界也不大好,马赛克乐队和魔动闪霸就会眼观鼻鼻观心装作什么都没有看到的样子悄悄从旁边溜过去。


Mike也时常跟着他们一起乱转,只要有他在,这一行七八个人就是gai上最靓的仔。可惜唱坐人毛不易一直拉不出来,毛毛只是躺在床上,或站在窗前,有时喝个小酒,看着窗外阳光正好。

毛毛:我就是诗意一下,出门是不可能出的。


惜君和单依纯一见如故,两人相识有说不完的话,两天聊下来已经可以互称老公老婆(划掉)兄弟,就差拜堂(划掉)拜把子了。

阿Lo:我觉得有依点点危险


炎明熹、安崎跟杨千嬅玩的很嗨,从街头喝到巷尾,千嬅带着她们把学校附近大大小小的酒吧跑了个遍,其实主要是千嬅自己在喝酒,安崎和Gigi负责把喝醉但不自知的千嬅安全带回宿舍,偶尔在酒吧遇到Coco,两个人还能上台随时随地来场Party。


周日晚上七点,当大家都坐在活动教室里的时候,其实已经相互很熟悉了,第一次见面的,大约只有传说中的林叶夫妇。


没办法,谁让人家小两口都早早修满了学分,大四就开始游山玩水,过上了神仙般的“退休”生活,学校念在两人的神仙唱功上也不多管,只不过这次的港乐班除了学习的用处之外,还承担了一部分宣传的作用,学校这才把两人请回来压场子。


大约是有会的缘故,两人今天难得没有出去享受二人世界,早早的来到教室坐下,林子祥坐在叶倩文同学旁边,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叶倩文一边跟杨千嬅和炎明熹聊天,一边玩着阿Lam的小卷毛。


其他人陆陆续续地进来,一番寒暄过后(主要是Coco姐的Social Time!),所有人按照男班女班的位置坐定。

  

“诶Lam哥,你不要坐在女班那边哦,这是要分开做的吧。”李克勤履行起自己班长的职责,开始“棒打鸳鸯”。

林子祥慢悠悠的坐起来,环顾了一下教室,唔,好像还真的是要分开坐。阿Lam不情愿的撇撇嘴,站起来,最后拉了一下Sally的手。


他大概看了一下教室的布局,Sally坐在女班的第一排,自己如果坐在男班的第二排,就既可以趴在桌子上睡觉,侧一下头也可以看见自己的爱人。

阿Lam义无反顾的走向了男班第二排靠中间过道的位置,坐在了魔动闪霸旁边,A仔D仔被大哥的气场吓到了,默默的往旁边缩了缩。

  

克勤:“Lam哥,要不你坐第一排吧。”

阿Lam摆摆手:“不不不不不,这里就行。”

阿Lam坐下,一转头,正好看见Sally姐在对着他“么么么么么么~”阿Lam笑了,对着Sally姐的方向也是一顿“么么么~”

  

克勤:是我多嘴了。

  

尽管已经被秀了很多次,大家还是忍不住“wow~”开始起哄。

A仔D仔瞬间被阿Lam甜甜的笑容治愈到:呜呜呜,为什么吃狗粮的第一线总是我们,但真的好甜呜呜呜。


“大家好,我是港乐班的负责人何炅”,“大家好,我是港乐班的负责人王祖蓝”,两个声音一前一后的响起,原本喧闹的教室安静下来,教室前面的大屏亮起,Video开始播放。


“首先欢迎大家加入第一届港乐班,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是各届学生中出类拔萃的歌手。本次港乐班为第二班级,即各位除了要完成港乐班的任务之外,仍需完成原本专业的专业课任务。”


“啊这,不是吧”,马赛克乐队和魔动闪霸都很头疼,乐队和说唱都是创作类的专业,课业任务重自不必说。

不过,最头疼的人应该是他们的大哥-林晓峰,表演、主持双学位的他,如今还要肩负起歌手的职责,阿Lo的眉头皱了皱,无奈的笑了笑。

惜君在第二排,隔着一排人望向第一排的他,跟着微微皱了皱眉。


“港乐班为推广港乐文化,传承港乐力量而设,同时也是为了向学院同学展现优秀舞台,促进专业水平交流而建。港乐班为期一学期,每两周进行一次演出,每次演出均为主题专场,学生需根据主题要求选择合适的曲目,根据主题不同,表演人数也会有所变动,具体规则与形式随每次主题公布时一同公布。每期专场表演曲目有限,因此会在公演前由专业评委老师选择合适的曲目上台,而公演时并不进行比拼。

此外,港乐班分为男班女班,分别由李克勤、杨千嬅担任班长,负责班级联络、选曲、组织工作。男班女班轮流在每期公演后进行合唱展示,请班长做好大合唱彩排工作。”


李克勤悄悄拍拍李健,委屈巴巴地问:“什么意思,我不懂诶。”

李健安慰的拍了拍克勤的肩:“没事,有我在,回去慢慢给你讲。”


杨千嬅问笔笔:“他在说啥?”

笔笔:“啰里八嗦的,简单来说,主题竞演,每次表演前要比,选好的上台,表演就是展示,没有淘汰啥的。班长除了日常事务外,要负责每期节目最后合唱的彩排。”

杨千嬅:get!


文案组:感觉有被侮辱到。


文案组重整旗鼓:“以上就是港乐班的基本信息。现在,讲台前边放有关于港乐班的试卷,请班长分发给各位同学,该试卷是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港乐的基本信息,并测验各位同学的粤语水平。请大家按时完成,于明天开学典礼暨新生大会结束后,在港乐班第二次班会上讨论。

具体时间为:明天上午9:00-11:00

                 开学典礼暨新生大会

                       明天下午16:00-18:00   

                  港乐班集体班会

明天下午我们将与你们见面,第一次公演的主题也将于明天下午公布,各位可以期待一下哦!”

屏幕上的两个男生笑得灿烂。

“此外,明日开学典礼上,请林子祥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港乐班致辞。”


阿Lam听到自己的名字,抬了一下头:“什么嘛…”

叶倩文回头看了看自家的小狗勾一脸懵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冇事啦,上台发言啫,我陪你一起写发言稿啦。”

阿Lam看着对面笑嘻嘻的小兔子,温柔的说:“喔呦,好啦~”


策划组:我的错我下贱我就应该直接让漂亮的Sally姐姐发言。


视频到此结束,两位班长站起来,将讲台上的卷子一一分发下去,克勤班长站在讲台上,敲了敲桌子:“好啦,今天时间也不早了,各位领了卷子就回去吧,明天还有开学典礼,笔笔和Coco他们还有表演呢,阿Lo应该也有不少任务。”

千嬅发完试卷,站在教室后面:“对对,有什么问题群里联系就好,我们也会把通知发到群里的。”


“好嘞!”大家起身收拾东西。

阿Lo看了眼试卷,大约是一些简单的粤语题、开放题,便胡乱塞进了包里。他叹了口气,明天的开学典礼他需要主持,新生大会上有表演的节目,下午足球队训练,要为即将到来的大学足球联赛做准备,晚上开完港乐班的会之后,还有专业新生的新生会。阿Lo叹了口气,默默的为自己点了一炷香。


时间已经很晚了,月光照着微风吹拂的湖面,荡起层层涟漪,像极了少年藏不住的心事。

毛不易和曾比特漫步在湖边,忽然感觉到背后被人拍了一下,转身一看,是单依纯、炎明熹和安崎。


小姑娘笑得开心,眼睛在月光下格外明亮,让毛毛莫名想起了,月寒宫捣药的小兔子。


“毛不易学长好,曾比特学长好,我和Gigi都是流行班的学生,我跟毛不易学长一样也兼修了创作班课,所以想问一下学长能不能加个联系方式,方便以后课业上的一些咨询呀?”

“可以的,”毛不易拿出自己的手机,“不用这么客气,叫毛毛就好。”

“好的,毛毛学长。”单依纯熟练的添加好友,Mike凑过来,林妹妹上身,故作单纯的问:“呀,你是单要毛毛的微信呀,还是我们的都要呢?”

单依纯拉着Gigi,义正严辞的说:“当然都要啦,哥哥想什么呢?”

Mike笑了笑,说:“行,我信了你,来来来,认识人多路好走,”加完单依纯和Gigi,他又转头跟安崎说:“我有几个兄弟,在男团班,应该也能给你帮点忙,回头我推给你。”

安崎连忙道谢,说:“谢谢学长啦,今天晓峰哥也有把他双修男团的兄弟,智霖学长和小春学长推给我,非常感谢学长们的帮助了!”

“小问题小问题,”Mike摆摆手,“时间不早啦,你们早点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哦。”

“好嘞!谢谢学长!”几个人在路口别过。


回到宿舍,快速的洗漱完,毛毛躺在床上准备睡觉,手机突然响了一下。

毛毛打开,发现是那个新出现的,小黄鸭头像的对话框,点开,对方发了个表情包,是小黄鸭说晚安。

唔,还是像小黄鸭,他笑了笑,回了个,晚安。


今晚月色真好,晚安。

  

点击收获毛毛依纯聊天现场!🐥

  

评论(9)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