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VVVVV

第四章:港乐与我

cp自行避雷!

所有角色均不上升真人!

私设如山!ooc算我!

(今天继续顶榴莲壳跑

  

大学的生活也并不轻松,大家都忙于自己的专业课学习。除此之外,还要准备自己的表演曲目。港乐班群里,大家不是在讨论选曲,就是在互相约排练室一起排练。

  

李健和李克勤的课表是完全一样的,两人就天天泡在一起学习,过上了教室、食堂、排练室、宿舍四点一线的生活。

李健的曲子是李克勤推荐的《如果沉默是金》,克勤自己的是《倾城》,两人还接了一首合作曲目《花火》。

  

接这首歌的故事说来话长,但我们可以长话短说。

就是一个心机崽崽看着黑板上的三首歌都没有兴趣,但是克勤一说要唱《花火》,诶,他突然就感兴趣了。

  

克勤选歌是用了心的,既符合李健的气质和唱腔,也不至于太难以学习。但也架不住旁边是个哼哼唧唧的撒娇怪,缠着他非要亲自教学。

克勤看着斜靠在自己身上胡乱拨着吉他玩的李健:“李健同学,外面的人知道你是个撒娇怪吗。”

李健坐直身体,假装正经的咳了两声:“不知道,我很严肃的,”他眼睛一转,盯着克勤,突然凑上去:“我只在你面前这样哦~”

好近,差一点点就碰到了。李克勤盯着面前淡粉色的嘴唇暗暗的想,耳垂不自觉的红了,一把推开面前不停散发魅力的人:“起来啦,没个正形,《花火》的粤语熟了没啊。”

“熟了熟了,”李健看着可可爱爱的李克勤,满意地笑了:“老师要不要检查一下呀?”

“唱你的,我听着呢。”

排练室传出来醇厚低沉的男声,引得过路的同学频频侧目。当天就上了表白墙。

  

“求问今天在1206排练室的是哪位小哥哥啊,声音也太好听了吧呜呜呜!”

晚上,克勤刷着表白墙的动态,作势打了打身边躺着的人:“喂,咱们下次换个隔音的排练室吧。”

“为啥啊?”旁边的人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抱住克勤:“我喜欢1206嘛,别换了。”

生日是12.06的李克勤:“…行吧,不换,听你的。”

  

阿Lam直接把之前唱过的歌做了个组曲,至于合作曲目,他有个很好的想法,于是联系了Mike。

当曾比特第一次去找阿Lam排练的时候,Sally姐也在。

阿Lam开始给Mike讲歌:“《单车》这首歌原本会有点埋怨父亲的感觉在,但我想和你把它演绎成温馨一点的感觉,我来演父亲,你来演儿子,唱一个交流的感觉出来。”

Mike笑嘻嘻:“好,我可以的,爸。”

他瞅了瞅旁边坐着的Sally姐姐,试探性的叫了一声:“妈?”

Sally姐:???

  

Sally姐的自选曲目是《祝福》,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难的是与Coco和笔笔的合作曲目《我要你的爱》,三人为了出彩的舞台,执意加上了欢快的舞蹈,这对唱跳的Coco和笔笔都好说,Sally姐却连续好几天泡排练室了,还好回去有Lam哥揉揉腿。

  

女班那边的选曲很快就确定了,惜君和依纯,千嬅和Gigi分别负责了剩下两首合作曲目,男班由林晓峰带着马赛克乐队与魔动闪霸接下了最后一首合作曲目。

  

论同学们太卷是什么体验?毛不易有权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港乐班的朋友们太勤奋,把离宿舍近的排练室全约没了,毛毛又不想走太远,于是只好自己去宿舍旁边的小亭子里练习,好在整首歌没什么舞美,影响也不大。

正在思考咬字发音的时候,眼前突然出现了一杯清茶。

视线左移,是一只纤细的白色的手:“学长,喝口茶休息一下呗?”

依纯跨过石凳坐在毛毛旁边,拿过摆在前面的铺子来看:“怎么不去排练室练呀?”

毛毛喝了口茶:“附近排练室都约满了,又不想往远处走,这边人少清静,也是个排练的好地方。”

  

“唔,学长,我想听你唱一下这首歌。”依纯把歌谱递还给毛毛,捧着脸盯着他。

毛毛被盯的发毛:“行行行,给你唱。”

他清了清嗓子:“让晚风轻轻吹送了落霞,我已习惯每个夜晚去想她…”

不愧是毛Be,开口就是想哭的味道。依纯悄悄抹去眼角的一点点晶莹,给毛毛鼓掌。

  

“毛哥,我的个人曲目在情感处理上有些小问题,想请教一下你可以吗?”女孩的真诚让毛毛拒绝不了,本想谦虚的话也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好,有问题给我发消息就行,我看到都会回复的。”毛毛犹豫了一下,手终于落到了依纯头上,揉了揉小姑娘我头上的呆毛。

“那先谢谢毛毛哥啦,我还有排练,就不打扰了,先走啦。”依纯起身,顺手摘下毛毛肩上的落花,放到了毛毛手里。

毛不易轻轻的拈着桂花花瓣,手掌中还残留了一点点余温。

突然想吃桂花糕了,白白软软的,永远吃不腻。

  

依纯赶到楼下,正巧碰到惜君,惜君一把将小女孩挽过来:“巧啊,你也刚到?”

依纯笑嘻嘻的:“嗯哼,刚刚还碰到了毛毛,跟他聊了几句。喏,给你带的一杯茶。”

“谢啦~”惜君接过来:“上楼吧,咱们约的排练室马上可以用了。”

  

说着,碰到了刚下楼的马赛克乐队和魔动闪霸。

“呦,好巧,惜君姐,依纯。”对方很有礼貌的打招呼。依纯好奇的问:“你们是刚刚排练完嘛?”

“对,你们这是,准备去?”

“嗯,诶,晓峰哥没有跟你们一起吗?是你们一起合唱吧?”惜君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问了一句。

“晓峰哥他太忙了,今天是什么表演班的排练来着,他走不开,让我们先来练着,他之后再来合。”卓越挥了挥手里纸,无奈地笑笑:“可这个人啊,忙到连歌词都忘了拿了。”

  

“给我吧,我等下排练完要去老师那边,正好路过表演院楼,给他带过去。”惜君想了想,直接揽下了活儿。她接过卓越递来的歌词看了看,收好放在了包里:“就不麻烦你们再跑一趟了。”

“好的,那就麻烦惜君姐了。”对面的男孩子集体举了个躬,就告别走远了。两个女孩子上楼找了排练室,开始《来生缘》的排练。

  

傍晚时分,夕阳烧的热烈,照进表演班的排练室,映在一群人的汗珠上,闪闪发亮。

“阿Lo!外面有人找!”

  

晓峰拿了张纸巾擦了擦汗,推门出去,走廊上空无一人,窗台上放着一只红玫瑰,压着几张纸。

他走过去拿起来,上面有着熟悉的字体,是《情人》的词谱,已经标注好了轻重词,气口,和声。

  

阿Lo笑了,拿起手机给置顶的聊天框发了条消息:

“来的这么匆忙,面都不见一个的?”

刚按下发送键,就听见拐角处“叮铃”响了一声手机提示音,接着探出了一个小脑袋,笑眯眯的看着他。

  

“躲着干嘛,我很吓人吗?”阿Lo好气又好笑,拿起旁边的玫瑰说:“送歌词还附赠玫瑰花吗?”

惜君蹦蹦跳跳的走过来:“之前就觉得你的香水味道很好闻,玫瑰味道的,一直没有机会问,今天拿朵花提醒一下自己。”

“哦,这个香水啊,国内好像没有卖的,正好我囤了一些,改天拿瓶新的送你,”阿Lo闻了一下自己的衣袖,“就当是答谢你帮我这么多次好啦。”

“那就谢谢Lo哥哥啦~不打扰你排练了,我先走啦”惜君看着男孩鬓角渗出点点细汗,转身走时又不忘提醒:“天气热,记得多喝水,也要注意休息哦,”她摆了摆手:“下次见。”

“下次见。”阿Lo看着她在转角消失的身影,觉得今晚走廊的夕阳比以往任何一个排练室的夕阳,都要好看。

  

他把红玫瑰别于衣襟之上,回到排练室,果不其然,收获了一堆起哄,但他毫不在意,带着浓郁玫瑰香气,完成了最后几次的排练。

  

就这么打打闹闹,两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转眼到了最后一天公演的晚上。

不负大家两周的辛苦付出,所有的舞台均都取得了极好的反响,笔笔的《夕阳醉了》,安崎的《抱一抱》都有炸场,几首慢歌也都博得了不少眼泪,会场的屋顶几次被掌声掀翻。

  

到最后一首合唱,一群人齐聚后台准备上场,红衣的Sally姐搂着穿着西装的Lam哥,穿着bling bling的金黄色的笔笔和粉红色的Coco像极了两个闪闪发光的大灯球。

一袭黑裙的惜君看着一身白西装的林晓峰,同样穿着小黑裙的依纯看着米白风衣的毛不易,四个人在走廊也不说话,只是笑着看对方。

男孩身后的马赛克乐队和魔动闪霸,女孩身后的Gigi和安崎,只觉得气氛有那么一点点微妙,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玫瑰与桂花混合的味道,但任谁都没有开口打破这份安静。

  

“诶诶,别挡道,准备上台了啦。”身着蓝色西装的李克勤拉着白色西装的李健从后面过来,两人像是海浪一样,扑灭了走廊里涌动的情愫。看着后台一片五颜六色,克勤悄悄拉着千嬅商量:“咱们下次大合唱,要不换套统一点的衣服吧。”

千嬅看着五彩斑斓闪瞎眼的海洋:“我觉得挺好,花花世界迷人眼。”

克勤:“…行吧,你觉得好就行。”

  

“好歌献给你,愿你藏心底,阳光在我心里照耀,光辉欢笑永伴随…”

最后的大合唱将气氛推到了今晚的高潮,大家不愧都是实力唱将,合唱中的声音相互衬托,连和声都美的令人惊叹。

  

毫不意外的,晚上,关于晚会的内容已经刷爆了表白墙:

“安崎小姐姐太辣了!辣在我心上了!”

“Coco!你是我的神!”

“《情人》的改编好绝!加的rap太带感了,求单独出首歌吧呜呜呜!还有Lo哥太全能了吧,会主持会表演没想到唱歌也这么好听!”

“笔笔学姐永远的神!”

“毛毛学长好帅!!”

“我想爸爸了,《单车》赔我眼泪!”

“没有人觉得唱《花火》的两位帅哥很配嘛?!!kswl !”

“赞同楼上!《来生缘》的两位姐姐也好配!美女贴贴!”

“楼上看看真情侣林叶夫妇啊,合唱眼神拉丝当我们看不见吗哈哈哈哈”

“Gigi和Mike!!宝藏啊宝藏啊兄弟们!!《初恋》给我唱恋爱了!《蜚蜚》又给我唱分手了呜呜呜!”

“哈哈哈哈千嬅和Gigi是母女吧!好宠哦~”

“不愧是港乐班啊!神仙打架啊!”

“加歌单加歌单!无限循环搞起来!”

  

大家或坐或躺,在后台刷着关于演出的反馈,互相调侃。当然第一次演出,还有很多不如意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有许多批评的声音,大家也会虚心学习讨教,争取下一次有更好的表现。

  

没关系,时间还早,我们,来日方长。

  

(突然发现,文中的女孩子都好会撩啊,毛毛晓峰你们支棱起来啊!!

补一下:桂花花语:永伴佳人

               红玫瑰花花语:热爱着你

  

彩蛋收获本期舞台照!


评论(7)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